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以教育见习,扬师路远航—2023级小教四班赴龙江路小学见习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查看:
  来源:

以教育见习,扬师路远航

———2023级小教四班赴龙江路小学见习

/陈姝羽 吴诗语  /王福萍 2024年3月25日在王福萍老师带领下,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3小教4班全体同学开启了龙江路小学见习活动的第一天。

                                                             

 

首先,同学们和全校师生们一同参加了本周的双语升旗仪式德育大课,观看了龙小的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专题视频,爱国教育和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随后,龙江路小学杨书记和张校长、董副校长、李主任为我们举行了见习开班仪式。会上,杨书记以“一生只做一件事”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的教育初心、教学经历和教育情怀。她以一个“老学姐”的身份,恳切地教导同学们要坚定教育初心不动摇、注重知识储备勤学习、提高各种技能不放手、勇敢应对挑战不逃避、提高创新能力常反思,做好前期储备厚积才能薄发。张校长也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要“满怀教育热忱,用心学做老师”,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要求同学们以“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坚定了同学们的教育信心和奉献教育的崇高信念。

                                                                                 

下午,同学们聆听了“心力量 、乐成长(学校心育课程建设)”讲座,老师们秉承愉快教育的办学理念,运用积极心理学、认知行为疗法等专业的理论和技术,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制定心育工作整体的实施方案,做到立德树人,心育为基,顶层设计,五育融合,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在做老师的过程中守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以及应当怎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助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等。

 

                                                                             

第一天见习活动丰富多样,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小学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通过与师生们的交流,切实感受到了教育的温度,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

 

 

 

编辑:黄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