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九寨沟支教第三周有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俞成兵)这周是本次九寨沟实习的第三周,各个实习点的同学都有序并且圆满的完成了所在学校交于的教学任务。因同学们都分布在不同的学校实习,所以实习内容有所不同。

  首先是在在县城内的四所学校。第一幼儿园实习的同学,这周的工作逐渐从环境创设到了带班实习,最开始从手工室到了教室还有一点的不适应,但通过和老师的沟通和交流逐渐的熟悉了班上的情况。熟悉之后同学们都开始组织幼儿进行各种活动,以及协助班上的老师组织活动。很多的班级都在积极的为六一儿童节准备,每个班的都准备了舞蹈。实习的同学们参与舞蹈了的编排和教学组织。这周四园区举行了防灾减灾的演习活动,同学们也参与了这次的演习活动,组织幼儿疏散。第二幼儿园的同学实习的内容还是每周固定活动,周一升旗,周二小班社团活动,周三中班,周四大班,本周也在积极排练六一儿童节的舞蹈,其中包括亲子舞,集体舞和时装秀。第四小学的同学本周担任科学老师和体育老师,由两个同学交叉负责。其中杜雨苗同学跟岗数学老师学习,主要是以听课学习为主,但也会给学生上课,把所听所学的东西转化为实践,蒋亮利同学则是跟岗语文老师进行学习。她们发现四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差别挺大的,她们觉得自己是实习老师的缘故,并没有在学生中树立威信,所以六年级的都不怎么听话。第二小学的实习同学本周给二年级上语文课,语文课用自己制作的教具头套让同学们进行了角色扮演,同学们都很开心而且都演绎的很好,还听了其他老师的语文课,向她们学习教学方式方法。除了语文课之外还听了音乐课,了解了整个音乐课的流程,以及如何教学生练声,练音准,和教歌曲的方法,其中则负责一年级六一儿童节活动的表演节目。

  其次是乡下的三所小学。陵江小学本周举行了半期考试。将作息时间调整为夏季作息时间,学生要午休。重新学习课间操,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同时做好迎接六一的准备,各种节目也在加紧排练过程中。与此同时,语文组专心准备好十五日的赛课活动,语文组各个老师积极进行准备。做好汛期防溺水工作宣传以及食品安全卫生调研与检查工作。着手建立起教学评估文案,建立教职工师风师德奖惩方案,提高各学科老师素质。最后相关老师积极准备五月十五日的法律知识竞赛,争取得到一个好的名次。在白河小学的实习同学这周给学前班的孩子上了简笔画,学生积极性很高。并且则开始为六一节准备舞蹈,孩子们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开始练习,有民族舞还有酷炫的街舞,都在为六一儿童节的节目努力排练着。最后是玉瓦小学,本周我们的实习内容有所改变。上周宋军同学顶岗四年级的数学老师,俞成兵同学顶岗五年级的语文老师,但本周两位老师都学习归来,所以两位同学就由校长安排为见习,让他们自己选择老师进行跟班学习,在学习的同时和学前班的邓老师一起对学前班进行教学,周五的时候有远道从邛崃过来的老师到玉瓦小学进行送教活动,实习的同学参与了课堂的听讲,并且谈了自己的感受。

QQ图片20190513202732.jpg


  总的来说,本周各个实习点的同学都日常辅助教师,天天学习,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感受实习的快乐,并将自己的所听所见与在学校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合起来,以此来更好的发展自己。


编辑:俞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