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17级特教1班实习新闻稿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郭海玉 /罗霞)五一过后,17级特殊教育1班在圣爱康复机构的同学进入第三周实习阶段,经过前两周对实习地点的熟悉和磨合后,同学们渐渐都融入了机构中。前两周追踪观察个案大家对自闭症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本周任务为跟踪老师上课,在带队老师李老师的安排下,5位同学都分别有了指定的指导老师,跟随老师进行课堂观察、参与以及教具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后期亲自上课做准备。新的一周,特殊教育的同学们也是充满斗志。

  与前两周不同,本周同学们跟着指导老师,每一节课都加入进去,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跟着指导老师,从下课开始了解一个孩子的学习过程。下课带着孩子如厕,随着上课铃的拉响,去到每个班级将个训的孩子带到个训室,帮助老师准备教具,管理孩子在个训过程中的纪律,或是在合作途中帮助老师一些教学操作。这一周,我们真正进去到了课堂,也与孩子们的个训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与跟孩子不同的是,跟指导老师,我们能在一天之内接触到不同特点的孩子,除了个训,还有感统,这更丰富了我们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必能有更多收获。

  周五下午,我们开了一个内部的分享会,每位实习的同学都就前三周的见闻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起讨论,都有很大的收获。而关于第四周的试教,大家既忐忑又跃跃欲试,有第一次上课的激动,但又有怕做不好的担忧。不过,相信在前三周的积累下,大家对于怎样上课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只要好好准备,一定没有问题的。

  实习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每位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但看别人上课,不同于自己亲自上阵,第四周,各位特教的同学,加油啊。


编辑:郭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