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17特教小树苗组第二周实习新闻稿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宋唤雨)本周是实习第二周,同学们已经开始熟悉实习机构的工作并对自己分配的任务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因为五一放假的原因本周时间较短故而实习机构的负责老师并没有做实习科室的人员变动,宋唤雨同学在pt室继续了解大运动的康复训练;李纯同学继续在语言科室了解语训;李雪莲同学也仍在感觉统合科室学习。

由于收假结束就要更换科室学习,在五一放假前实习小组的同学们做了一个现阶段的实习汇报来总结前段时间的学习。李纯同学了解了语训的系统和基本操作,跟随老师查阅资料了解分析各个同学的情况。在小会上李纯同学有条不紊的向在其余科室学习的同学讲述语训的基本步骤和操作。李雪莲同学则跟随老师学习感觉统合训练的操作。她说,根据孩子情况的不同做的训练也不同,每天的观摩都会有新的收获,老师也会根据孩子情况做一些讲解知识点类型的东西会让她下来自己查找然后在第二天对死板的知识点做生动的讲解和延伸,使李雪莲同学受益良多。宋唤雨同学则在老师带领下在观摩大运动康复的同时和老师学习如何与孩子交流,对于认知能力不同的孩子有着不同的沟通方法,需要分情况进行总结。有效的交流沟通才能使孩子配合大运动的康复训练获得更好的效果。

此外,李纯同学还参加了一次语言训练小组课的半辅助教学,在观摩老师小组课教学的同时配合老师对孩子进行辅助教学。由于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故而小组课老师不宜太多。在今后的实习生活里其余同学也将去到小组课观看机构的集体教学活动。

image.pngimage.png

编辑:宋唤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