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成都日报】我市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总体上基本缓解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2015-04-23 14:10:50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5-04/23/content_2193606.htm


  原文如下:

           第四届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我市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总体上基本缓解


  4月22日上午,由成都大学和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美国、新西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全国各地高校和一线实践机构的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家近120人参加会议,大家携带研究成果在会议期间做主题发言。


    据悉,本届研讨会会期3天,主题是“儿童发展与教育”。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泉根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袁爱玲教授、西南大学杨晓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瑾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简楚瑛教授、韦明淑教授,来自中国香港的冼权锋教授、李萍英博士等著名学者,将与美国和新西兰的专家一道为与会代表提供近20场主题学术报告。同时,大会还设置了4个分会场,分别就高校、特殊教育机构、学前教育机构各自所关注的儿童发展与教育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按照“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以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为主”的发展原则,把“扩总量、调结构、提质量、建机制”作为工作重点,启动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鼓励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面持续提高,保教质量稳步提升。2014年,我市共有各类幼儿园2081所(含小学附设幼儿园136所)。截至2014年底,全市幼儿园按标准班额设计学位数43.9万个,在园幼儿43.1万人,全市幼儿园按标准班额提供学位总数首次实现供大于求,标志着我市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总体上基本缓解。


  记者 王李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