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教育新闻网】第四届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蓉举行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2015-04-22 14:09:57

 

  原文链接:http://teach.scol.com.cn/html/2015/04/010080_1633956.shtml


  原文如下:


  如何激活孩子的道德基因,儿童文学与幼儿园课程的目标如何实现,特殊教育当中的师资如何培养……4月22日上午,以“儿童发展与教育”为主题的第四届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来开帷幕,本次研讨会会期3天,大会设置了4个分会场,将对高校、特殊教育机构、学前教育机构各自所关注的儿童发展与教育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此次大会由成都大学和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联合主办、成都大学幼儿师范学院与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分别以“‘钱学森之问’与教育者使命”、“成都市学前教育的发展与改革”做了主题报告。

  在此次会议议程当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泉根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袁爱玲教授、西南大学杨晓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瑾副教授等著名学者还将与美国和新西兰的专家一道为与会代表提供近20场主题学术报告,共同聚焦学前教育国际新视野。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向记者介绍,“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成大一直在努力办好学前教育专业。近些年来从人才引进、课程改革、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同时还将更加重视学科交叉,与医学、艺术、信息科学、脑神经科学结合,组建学前教育研究团队,加强学前教育的实践研究,共建共享学前教育教学资源与平台,构建科学、多维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学前教育学被列入学校的重点学科予以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更好地服务于儿童的成长!”


  记者 刘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