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沙师范学院皮军功教授莅临幼儿师范学院座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查看:
  来源:


2015921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皮军功教授应邀与成都大学幼儿师范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学科与专业建设座谈。座谈会于15009538会议室举行,肖红书记主持,王德林、王钢、何叶、郭莉、曾莉、李敏、秦杰、范勇、孙霞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皮教授首先介绍了长沙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随后重点介绍了其在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就学前教育而言,该校于2010年建成了校内的“第二附属幼儿园”,为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提供了直接的支持;在课程体系改革方面,打破学科化的课程设置,着重加强教育学领域和心理学领域几大核心课程的建设,例如学前教育原理、儿童游戏与玩具、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学习环境创设等;学术研究则着力于应用型成果,将课程建设、产品开发、学术研究结合起来。最后,皮教授与老师们交流了学术研究的历程,他建议年轻老师要加强哲学修养,认真梳理整个国家学前教育事业和学科发展的历史脉络,关注学前教育学科的学术概念体系,共同构建学前教育学的学科话语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