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重要成果 >> 正文
田涛博士论文《改革开放40年幼儿教师队伍发展的回顾与展望》(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本)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查看:
  来源:

摘要: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关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随着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幼儿教师队伍经历了与时代相契合的发展历程,并获得巨大发展,形成了一支数量日益壮大、结构逐步优化、素养显著提升的幼儿教师队伍。回顾幼儿教师队伍40年的发展历程,国家重视幼教师资规划,强化专业发展引领;注重学前继续教育,提升幼儿教师素养;关注幼儿教师地位,提升幼儿教师待遇;完善学前管理体制,加大学前经费投入。展望未来,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优良幼儿教师队伍,需重视师德建设,提升幼儿教师境界情操;增加规模数量,优化幼儿教师资源配置;关注专业素养,强化幼儿教师保教能力;健全保障体系,完善幼儿教师制度建设。 

关键词:改革开放40年; 幼儿教师队伍; 学前教育事业;

编辑: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