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重要成果 >> 正文
罗天昱副教授论文《“延展动画”的边界探讨》(装饰,CSSCI来源期刊)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查看:
  来源:

摘要:动画是由逐格拍摄创造动态幻觉的一种艺术形式,由于工业化生产的行业标准和传统屏幕播放方式将其归属为电影艺术,模糊了动画、动画电影及实拍电影的本体论差异。从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到伦敦白教堂画廊举办的Edge of Frame Weekend动画展中,有曾经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先锋的录像艺术、光怪陆离的故障艺术和随手绘制的草图动画,更有公共雕塑艺术动画及具有新媒介属性的动画。这些动画形式除对既定屏幕和白盒子美术馆展览形式的反抗,还逐渐掀起了我们对动画本体、动画的延展及边界的思考。 

基金:2018年四川省社科规划基地重大项目“中国动画学研究”(编号:SC18EZD049);

关键词:动画; 独立动画; 延展; 边界;

编辑: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