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助工作】资助育人平台-说好普通话,培养核心技能,精准帮扶经济困难师范类大学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成都大学普通话协会供稿)为了促进师范学院家庭情况认证学生的普通话水平,争取早日考取普通话二甲级证书,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以及教师素养。成都大学普通话协会于2022年3月开展“普通话周周练”活动。

此次活动是一次长期性活动,通过普通话协会成员对参与学生进行普通话发音方法的教学,每周定期布置普通话发音练习作业,在验收完作业后对同学们的发音进行纠正,提出改进意见。今年4月份,参与同学主要训练声母、韵母的发音,并提交了两次音频作业,我们从第二次音频中可以听出同学们的声韵母发音有了明显的进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在即将来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同学们可以过关斩将,一举夺魁,取得普通话二甲的好成绩。

普通话协会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意在监督和指导,但是提升普通话水平能力还是主要依靠同学们日常的刻苦练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多注意自己的发音,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尽量用普通话交流,大声的朗读课文等方法都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普通话水平。

我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督促参与同学的普通话学习,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每一位努力学习普通话的同学,争取在下一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