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入了解,享受专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查看:
  来源:

/肖沁雨2022920日下午,特殊教育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本次学习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由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莫春梅老师主持,共包括四个环节。专业教师代表见面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和特殊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分享。

彭韵潼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对特教的看法,后续开展课程等,加深了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也勉励同学们“事不避难者进,志不求易者成”。卢悦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同特教的缘分,自己所开展的特教相关工作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特教这一领域的所感所获,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享受专业,体验教学与生活,去找寻自己的意义”。

系主任莫春梅老师特教专业的历史沿革展开,对特殊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专业特色等展开介绍,帮助新生同学进一步了解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脉络与专业要求,同时与新生同学积极互动,答疑解惑。

2009级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赵敏学姐通过讲诉自己毕业十年来的成长经验、在特教工作中的喜怒哀乐、工作十年如何保持干劲、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一线特殊教育教师工作日常与感悟,让新生同学对特殊教育教师的工作有了更为客观生动的了解。

刘颖老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导师,为新生同学们普及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方式、培养方向等信息,为同学们后续想要深入发展,进一步提升自己构建良好信息渠道。

通过五位老师的分享与讲解,大家对特教专业无论从学习或是教学,理论或是意义,都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第一学年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