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季】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郗嘉铭 图/符丹丹 雷馥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2022年9月19日上午9点,师范学院2022级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在腾讯会议进行。学院领导班子、部主任各科室平台负责人、附小校长、附幼园长和全体新生参加本次线上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卢煦主持。

见面会开始,学院领导班子、部主任三办一中心、三个平台、附小、附幼老师们依次面向新生自我介绍并表达美好祝愿。

随后,面向新生播放成都市、大运会、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新生们直观了解到与学校相关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等。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院长李敏进行“开学第一课”。李敏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愿景三方面介绍师范学院,与新生互动提问“为什么要当老师”、阐述了师范学院培养什么样的老师、靠什么培养好老师,强调师范学院师资强、资源好、过程实、出口畅。最后,李敏语重心长地告诉新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以心存善念、心存感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作为结束语,叮嘱新生努力奋斗、未来可期。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肖红“走进百年师范”为主题分别从1904-1949艰苦创业、1950-1977发展壮大、1978-2005声名鹊起、2006-2010转型升级、2011-2016走向辉煌五个阶段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百年的办学历史、办学渊源以及桃李芬芳优秀校友,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全面认识

“凿水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当代眼光,新生入学教育是教育实践中的重要育人环节,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围绕学院历史、专业认知、大学规划等方面,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及专业的认知,相信2022级新生将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在师范学院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