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赛促训,为成为“四有”好老师赋能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查看:
  来源:

(胡春洋 /图) 为积极备战“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激发师范生锤炼教师基本能力的活力,9月9日晚,小教系、学工办在线上举行“‘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成都大学选拔赛小学教育专业决赛动员暨指导会”。学院副院长黄云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煦,小学教育系主任黄媛媛、副主任佘勇,小学教育系教师刘云颇、范红及参赛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佘勇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由黄云峰副院长致辞。黄院长指出,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师范教育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培训,开展了系列契合师范生成长的主题活动及比赛。在此次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报名阶段,同学们热情十足,参与度十分高,这一现象值得肯定,彰显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高度认同和对自我的高要求。最后,黄院长希望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学习、不断锤炼,争取取得更好的表现与成绩。

卢书记指出,教学能力是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专业能力的核心内容。本次开展教学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训”,通过比赛,营造一种练好教师基本功、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氛围,搭建起展示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成果的平台。此次比赛,既可以检验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掌握与运用水平,同时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教学能力的机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加以对待!


                       


    随后,佘勇副主任为参赛同学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解读,从参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具体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说明与指导。佘主任根据大赛评价标准,重点讲解了有关教学过程设计的相关事宜,如教学主线要清晰、教学重点要突出、教学方法要适当等。


黄媛媛主任、刘云颇老师、范红老师等预祝参赛同学学有所获、赛有所获,为个人专业发展及成长赋能!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