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爱无声,沟通无限 ——成都大学手语协会“手语进寝室”教学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查看:
  来源:

2022年11月18日,为宣传普及手语,激发学生对手语的兴趣,培养学生对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理解和尊重,由成都大学手语协会主办的“手语进寝室”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成都大学15栋的部分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活动负责人陈文燕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概述了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并且向每位学生演示了一遍所需学习的内容。

活动第二项,活动负责人从基本的手语理论开始,层层递进,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手势,细致地将内容教授。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反复琢磨。新知识过后,负责人带着带大家进行复习,通过练习加强巩固手语知识。在此期间,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手语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欢快,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教学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

活动第三项,为了以更轻松简单的方式检验教学成果,教学负责人开展了“手语拼写名字”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做参赛队员。手语教学负责人为评委,拼写正确者均有奖励。参赛队员个个神采奕奕,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拼写比赛后紧接着是“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游戏氛围轻松愉悦,笑声不断迭起,大家都沉浸于欢乐的游戏环境里。学生们在快乐的游戏之中又巩固了手语教学内容。

活动第四项,教学活动进入尾声。负责人们与同学们拍照留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珍惜学习时间,学习更多知识为以后帮助特殊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提供更加有益的帮助。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习手语的乐趣,也营造了很好的活动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接触到了手语,同时也拉进了与听障人士的距离,学生们能够通过手语来进行一些简单的日常沟通。一粒粒关爱弱者、接纳多元的种子,已埋入了青年们的心中。

手语是一种优美且灵活的语言,是聋人的母语。但现如今,它不仅仅是聋人与聋人,聋人与听人之间的沟通工具。它的应用范国也越来越广,实用性也越来越大,人们接触的也越来越多了。了解和学习手语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语言,还可以帮助聋人群体更好的参与和融入社会,为社会的和谐添砖加瓦。当您在生活中接触并运用到手语时,请记得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也很期待通过手语与你们的世界交流,试试用“无声的语言”与他们言语世界吧!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