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决赛落帷幕,昂首新征程”——师范学院第24届“橙辩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肖沁雨,图/甄建茹)20221127日晚上八点,师范学院第24橙辩杯决赛正式于腾讯会议线上展开。因疫情原因,虽遗憾比赛没能够在线下进行,但疫情冷漠,成大情热,辩论的激情亦是不可磨灭,两相结合下,最终决定于线上延时开展决赛。

小教一班同小教二班围绕当下大学生因就业难而选择考研,是不是明智的选择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场上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好不热闹。双方辩手皆准备充分,逻辑严谨,秉承着己方观点激烈阐述。而辩论的意义和价值就于这交互中得以体现:不仅是为了争锋对决一较高下,更重要的,是将辩题同我们的生活实际结合,在辩证的思考中,利弊的比较下,培养大家多元看待问题,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态度。在结辩环节双方辩手梳理战场,阐明己方的价值态度后,比赛正式告一段落。而评委们客观公正,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更是让本场比赛的技巧性和价值意义有了新的提升,双方辩手皆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在评委们的商讨评判下,小教一班辩论队获得胜利,荣获冠军,小教二班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至此,师范学院第24橙辩杯正式画下句号,而新生辩手们的辩论道路亦拉开新的帷幕。在新生赛中,大家的辩论技巧,团队合作,对辩论的认识与理解等都有了新的提升。相信在新生赛的奠基下,大家未来的辩论道路,能够越走越好。也有不少新生同学在橙辩杯中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点燃了对辩论的兴趣,师范学院辩论队第二轮招新也正在火热进行,欢迎各位加入。
 
望大家在辩论路上,心怀热情昂扬,一路乘风破浪。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