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师范学院学工团队赴新都锦门小学走访调研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 文/禾每 图/张任辉)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就业工作,拓展就业市场,回访我院校友工作情况,调研两制一包小学的人才需求,2022年10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煦带领学工办辅导员程敏、符丹丹、雷馥鲜、张任辉一行五人赴新都锦门小学走访调研。

锦门小学校长谭兴会、管理中心任陶菲对卢煦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校长办公室里,谭兴会校长首先介绍了锦门小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学校定位、学校规模等基本情况。卢煦介绍了师范学院的院情,表达了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通过已就业毕业生工作情况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的效果、用人需求情况调研、看望校友。谭兴会表示师范学院毕业生专业技能强、综合表现情况很好,建议加强在校本科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思维。同时,谭兴会表示近期用人需求量较大,向我院23届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锦门小学。

  随后,陶菲邀请了我院四位校友在教师活动室与师范学院老师们交流心得。卢煦一行对校友们嘘寒问暖,并请校友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对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十分想念母校,想念大学老师们,她们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建议在校学生加强小学班级管理实操、说课实操、三笔字练习、特殊孩子的相处方式等。

据悉,我院目前有数十位往届毕业生在新都锦门小学工作,其中,18届毕业生岳莎目前已担任分校教导主任。新都锦门小学的目标人文是为培养身心强健、和谐幸福的建设人才奠基,办学理念是开放开拓、创新创美,办学目标是建成“创美校园”、奠基“织锦人生”,学校定位是办一所新理念、新模式、新品质的成北新中心示范学校,育人目标是培养创造能力强、审美品味高的锦门俊才,教师发展目标是仁爱智慧、勤奋团结、专业博学、向美善创。小学本部位于新都新城区,靠近地铁3号线三河场站,紧邻泥巴沱森林公园,学校共占地100余亩,规划96个教学班,可容纳4320名学生就学。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加深了师范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效果的了解,及时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精准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市场。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