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学习宝山村乡村振兴集体致富经验 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师范学院党委于6月15日前往彭州市宝山村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彭州市宝山村学习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走集体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案例,并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

上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彭州市宝山村,随即开展了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宝山村社区发展学院、民宿、村史馆。

下午,经过短暂休息,学院在宝山村社区发展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肖红同志主持。

肖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同时,对宝山村乡村振兴的成就,老师们也颇有感触。在现场学习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宝山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走集体致富的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推动事业的发展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引领作用,要有干事谋事的决心和勇气,要依据发展的形势,适时调整发展的政策和策略;另一方面,发展一定要注重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要注重产业和集体经济的壮大,正确处理集体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老师们认为,在学院事业大发展中,需要增强党组织在整个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带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生成人成才走深走实见成效。

学习讨论结束后,在院长李敏同志的主持下,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就2022年上半年工作做了盘点和总结。从疫情防控到大运会准备、从线上教学到学生毕业就业、从专业认证到学科建设、从学生实习实践到地方服务科学研究,各部门负责人精准盘点2022年上半年工作。在汇报过程中李院长和肖书记适时地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回应并加以指导。通过盘点,系部之间加深了了解,在工作上相互借鉴,特别是在学院工作中,积极尝试形成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形成了共识。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