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学术团队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一、首席专家

桂世权,教授,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人格与健康心理学。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应用心理专委会副秘书长。曾获四川省司法厅先进个人。在《中国教育学刊》《中国临床康复》《教育与职业》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在新华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6部;主持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学》。曾获民盟四川省委论文一等奖,四川省教育厅教育社科奖。

二、聚焦研究方向的团队成员

  钠,女,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生物学博士;

  中,女,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颖,女,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讲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莫春梅,女,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讲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勇,男,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讲师,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王雨露,男,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讲师,  四川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

三、研究方向

1、学前儿童(含特殊儿童)身心发展规律

2、教育与学前儿童(含特殊儿童)发展的关系

3、教育、遗传、环境、自我意识对学前儿童发展作用的对比分析

四、前期基础

本团队2015年获师范学院优秀科研团队,在儿童发展与教育方面,在cssci及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成功申报了省部级科研课题,学院的硕士点申报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围绕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展开研究,团队成员先后在《中国教育学刊》《中国临床康复》《中国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研究》《瑞典生物学报》《北欧生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了论文60余篇;在新华出版社等A类出版社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承担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获得过多项科研成果奖。

五、未来展望

    在未来两年中,全体团队成员,将聚焦儿童发展与教育,尤其是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这一研究方向,沉心静气,踏实开展研究和探索,力争在CSSCI和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在A类出版社出版著作,助力学院的硕士点申报及学科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