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精心施培促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2023年成都高新区校(园)长任职资格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朱晋仪 /胡瀛月 刘丝雨)2024年3月22日下午2点,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承办的2023年成都高新区校(园)长任职资格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成都大学8教8507隆重举行。本次培训为期38天,自2023年12月26日开班以来,在近3个月的分阶段实施过程中涵盖了专题讲座、项目学习、跟岗研修和总结汇报等多种学习形式提升了校(园)长的专业履职能力,丰富了他们对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深彻理解。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李鹏,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培训办主任、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刘华锦以及来自高新区的50位参培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李鹏主持。

活动伊始,成都高新区校(园)长任职资格专题培训班的校(园)长围绕38天培训的学习生活感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幼儿园组、中学1、2组的校(园)长们带来了自创歌曲演唱——《“新”话语研修》,小学1组的校长们带来了情景表演和歌曲——《“缘”梦高新》,小学2组的校长们带来了小合唱和诗朗诵——《如愿》,他们以高质量的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表达了对38天培训经历的不舍。

在致词中,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对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信任表示了由衷感谢,对参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对项目实施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崇高敬意。肖红书记祝愿校(园)长们以培训为起点,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实践持续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进程,在教育强国的征程上贡献更多高新经验和成都智慧。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培训办主任、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刘华锦,以《聚焦校长履职能力,立足实践精心施培》为题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在汇报中,刘华锦教授简明扼要地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特色与创新,以及对未来培训的思考等方面回顾了培训情况,以“情怀、卓越、精进、温暖”为关键词全面系统地总结本次培训工作。

结合38天参培经历,50位校(园)长深情且系统地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他们纷纷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专业而细致的培训工作表达了赞许。在发言中,他们多次强调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启迪了教育智慧,还给他们留下了许多荡涤心灵的永恒瞬间;不仅相知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坚定了为高新教育未来发展持续助力的信心。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参培校(园)长培训结束后的工作提出了更多的期望。刘强副局长寄望50位校(园)长立足“信仰的纯度、能力的硬度、落实的效度、担当的力度和自律的严度”,敢于冲锋向前、挑大梁,做好攻坚克难的工作,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一起为高新区教育发展努力。

此次成都高新区校(园)长任职资格专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校(园)长们的教育管理能力,也为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优秀的校(园)长们将带领各自的学校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共同书写成都教育事业的美好华章。

 


编辑: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