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实验教学】实习报道3:每一周,我们都在进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实践教学系列报道

每一周,我们都在进步

??成都市军区机关第一幼儿园实习团队

 

201159日,我们07级两个班的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成都市军区机关第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保教实习。

第一周

全园的主题活动是《快乐的“六一”》并利用分组时间和幼儿一起训练或者单独练习六一节目,并且反复让幼儿试服装和试妆容,并不断修改获取新的问题,用已有的经验进行解决。

这一周主要是看和学习比较多,老师没有把孩子完全让我们带领。进园前三天,本班老师要求我们记住全班所有孩子的名字。每天早上7:40准时入园。并开始消毒,拖地,打扫,协助老师分发早餐。

本班老师要求我们写下个礼拜的计划,第二周老师开始分上下班时间,并让我们作好计划和教案工作。下周进行“六一”第一次全园大联排。

 

第二周

“六一”节目继续加大力度排练,并在礼拜四的来连排中取得了成功。

本周全园实习生主要开始教育实习,每天同学们都准备了一份详细教案给孩子们上课,虽然老师和排练“六一”节的孩子都很累,但是为了锻炼和能在幼儿园学到丰富的经验,一切都是值得的,大家加油!!!

 

第三周

“六一”节目继续排练。本周的星期四上午和星期五上午,全园的孩子(除小班和托班以外)在成都市军区战旗文工团进行了大型彩排。星期五下午三点举行的正式演出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本周我们已经很熟悉本班孩子的各方面特征,不管是在上课方面还是在管理孩子方面都比较得心应手了。

 

第四周

实习进入最后时段,上一周的“六一”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孩子们和老师们都受到了表扬。

   本周因为是实习的最后一周,同学们利用最后的时间都在积极准备各方面活动,争取得到锻炼和经验。礼拜四和礼拜五是我们同学的公开课时间,到时候幼儿园的主要领导和学校方面的老师都会来幼儿园听同学上公开课。她们都在好紧张的准备着,一遍遍的试讲,一遍遍的修改,为她们加油吧!好好表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