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国培计划(2016)”中西部项目置换脱产培训班(第二批)顺利开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蔡安妮  /徐紫薇)2016111日上午900,受国家教育部委托,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承办的2016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置换脱产培训班(第二批)开班典礼在三圣乡刘家花园展厅一楼二号会议厅隆重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师范学院分党委书记肖红,副院长李敏,副院长张勇,分党委副书记卢煦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巴中市通江县、平昌县,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广元市苍溪县、青川县的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化学、初中物理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大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敏主持。

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同志代表成都大学对各位参培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此次“国培计划”旨在全面提升中小学骨干教师和教研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指导能力,打造一次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培训团队。为做好此次培训,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组成了由培训学院领导、课改专家、教授、教学一线优秀教师相结合的强有力的培训工作指导小组,精心设计和准备,周密制订组织管理计划,以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培训组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参培教师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研讨,积极进行实践,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发展视野,提升教学水平,铭记身负的重任,学以致用,做农村教育发展的开拓者,做农村教师的示范者、引领者。祝愿2016年“国培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来自通江实验中学的何璐平老师满怀深情的朗诵《幸哉吾辈学员》来感谢成都大学的精心组织、周到服务,表示绝不辜负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领导的厚望,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以确保“国培计划”的效力发挥到最大,为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农村教育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师范学院副院长、国培项目学科负责人代表张勇副教授希望参培学员带着“四心”来参加培训,其一是全心投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培训上来;其二是虚心请教;其三是贪心吸收;其四是宽心待物待事。另外,带着爱心、责任心、智慧心、耐心这“四心”回去,用心钻研、持之以恒,播撒智慧的种子。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教授指出国家非常重视精准扶贫。“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就是扶贫内容之一。他希望参培的国培学员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成为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促进身边老师的教学成长,为孩子们获得教育公平提供应有的支持,并希望参培学员做到心静、用心用情地、安全安心愉悦地完成本次短暂而高强度的培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