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地方服务】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共促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发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莫春梅 图/李建波)201737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和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区资源中心)校长及相关人员一行,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就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工作的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合作框架。

龙泉驿区教育局普教一科李科长就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目前全区共有特殊儿童308人,其中特殊教育学校88人,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兼资源中心,40所中小学建有资源教室。依托近年来国家的特殊教育政策,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发展迅速, 在全市范围处于前列,但在内涵发展和细化层面上存在不足,希望得到高校团队的支持和引领。

特殊教育学校付勇校长介绍了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发展的情况,希望在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研究项目的指导、资源中心及资源教室工作的推进以及整个区域特殊教育发展定位等方面得到成都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以促进区域特殊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发展。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教授就学院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的定位与师资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回应了龙泉驿区教育局提出的校地合作方案,提出了合作的模式和我院可以承接的项目内容。随后,专业教师团队与龙泉驿区教育局就特殊教育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在全纳教育师资培养、资源中心发展定位等方面将会加强合作,促进高校和一线工作的结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