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苟萍教授应邀参加基于生活技能的全面性教育国际项目咨询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查看:
  来源:

根据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同意的第八周期国别方案行动计划(CP82016-2020),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与教育部合作开展基于生活技能的全面性教育项目。20161214日,项目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有来自北京、上海、四川、云南等地的性教育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与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均派人到会。苟萍教授应邀参会,并在会上汇报了作为中国性教育最佳实践之一的四川省中小学性教育推广经验。

会上,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理代表巴素雅女士首先致辞,就项目对于促进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的意义作了特别强调,期待合作项目能顺利进行。教育部国际合作司的杨灿灿女士与基础教育一司的赵宇女士也分别就项目合作提出了要求。然后,由人口基金项目官员陈建中先生项目设计,以及前期选点考察的主要发现,并对第八周期基于生活技能的全面性教育项目提出了实施建议。

会议第三项,由来自北师大的刘文莉教授、来自凉山州教科所德育教研室的熊斌主任、我校师范学院苟萍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丁利民校长分别介绍了各地的中小学性教育实践现状。苟萍教授介绍了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在学校性教育推广中的主要工作,以及以汶川一小和龙泉七中为代表的四川中小学性教育经验,以供项目选点及实施提供借鉴。

最后,参会专家们就项目实施的各项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对项目选点、教学材料的开发、师资培训、专家组构成以及其它技术支持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形成可行性建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