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成都市中小学(幼)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白梦青 图/李建波)6月21日上午九点,2022年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成都市教育局人事与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彭刚,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学兰,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大会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培训办主任、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班首席专家刘华锦主持。来自成都市23个区市县的4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成都大学杨玉华副校长代表成都大学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及参培校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参培学员们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概况。杨校长强调,师范学院组织了强有力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设计、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尽最大努力圆满的完成任务。他希望学员们能铭记身上肩负的重任,学以致用,不断晋级,成为成都市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未来教育管理的开拓者。

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代表叶梓副园长谈到,学前教育是重要的公益事业,党和国家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她对市教育局和成都大学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借用成都大学的办学理念——雅成大德,恒成大器,送给所有学员共勉。

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代表付小琳副校长发言,发言内容是“对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的认识”并用三个灵魂拷问来交流。第一问:是什么?第二问:为什么?第三问:怎么做?她引用了拿破仑的名言:“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能打败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狮子。”进行了阐述。她相信在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一定能历练成狮子那样的校长。随后,付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对成都大学的精心组织、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代表杜雪红校长发言,她说在以后的培训中一定努力做到自觉自律、遵规守纪;团结协作、注意形象;注重从干部到学员、从业务工作到集体学习的转变。随后表达了对领导、老师和学员们的美好祝福。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敏致辞,首先,李院长代表师范学院对学院表示欢迎,对市教育局、校领导、市教科研所的关怀指导以及培训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李院长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范学院对此次培训项目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随后李院长表达了对学员们的培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同时,祝愿学员们在成都大学度过充实愉快的学习时光,祝愿学员们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校长,期待能够听到更多的来自成都的声音。

成都市教育局领导二级调研员彭刚处长讲话,彭处长代表成都市教育局对成都大学为这次培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彭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幼儿园园长和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承办机构的确定;二是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幼儿园园长和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三是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克服困难,解决好工学矛盾,学有成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树立成都教育良好形象。希望成都大学不断健全有效的班级管理机制,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彭处特别强调学员们应该进一步增强防疫意识,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格执行证书发放制度。随后,衷心祝福学员们学习愉快、收获思想、收获友谊。

开班典礼后,成都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班、成都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班和成都市中学校长任职资格班的学员们分别进行培训思路解读和专家讲座。

编辑:刘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