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教育大学师生莅临成都大学交流 共话特需青年生涯发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特殊教育系)2024年4月1日下午,香港教育大学特殊需要与融合教育研究所成都交流访问团一行来到成都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受到了成都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交流访问团成员包括香港教育大学特教青年学苑9名特殊青年,香港自闭症联盟的义工和香港教育大学的工作人员共30余人。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手语协会、橙心天使协会、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承担了本次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1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接待活动,带领交流访问团参观成都大学的美丽校园。成都大学团委、宣传部、图书馆、15栋学生宿舍、食堂等多个部门提供了支持。

香港教育大学交流访问团来到大运村欢迎中心,通过沙盘一睹大运村的全貌;走进成都大学图书馆,感受书香文化;走进学生宿舍,感受寝室文化;走进食堂,体验成大的美食。通过去到不同的场馆,全方位感受成都大学大学生的生活。


通过走访校园,香港教育大学的学生表示,成都大学校园美丽,空间开阔,通过和学生志愿者的交流,感受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对成都大学的学习生活也非常向往,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香港教育大学特教青年学苑的学生感谢成都大学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对他们送上了香港教育大学的纪念品,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去香港参观交流。

当天晚上六点半,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8507教室里举行了一场蓉港两地的特需青年生涯发展的研讨会。香港教育大学交流访问团、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肖红书记、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莫春梅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吸引了成都大学特殊教育专业以及其他多个专业的学生前来聆听。

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莫春梅老师主持本次研讨。首先,香港教育大学特教青年学苑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本次成都交流的感受,他们虽身处特殊环境,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令人动容。然后,香港教育大学特殊需要与融合教育研究所的冼权峰教授介绍了特教青年学苑的办学历程,分享了在香港特需青年的发展得到了来自政府、高校、社工等多方面的支持;特教青年学苑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特需青年大学学习的课程,每一位特需青年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选择大学的课程,真正实现了个性化的发展和支持。

通过此次研讨,让我校师生对特需青年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特需青年的成长同样不仅需要在校的理论学习,更需要社会提供支持,让他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香港教育大学和成都大学在特殊教育领域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相信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共进,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