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何应辉先生到我校调研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肖红 图/李建波 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4月11日,甲辰三月三,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何应辉先生一行到我校调研,受聘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成都大学党委党委常委、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热情接待何应辉先生一行,对何应辉先生光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何主席对我校书法教育的关心支持,并且陪同参观了师范学院和传统工艺研究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为何应辉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参观过程中,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何应辉先生说他和师范学院有特殊因缘,他的初中班主任白琏声先生,后来担任成都师范学院校长,所以了解师范学校的好多优秀毕业生在成都市教育界很有名。在师范学院,何主席一行参观了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和“蔡育坤书法工作室”,现代化的教学条件和书法辅修专业取得的成绩,得到何主席一行的肯定。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何主席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传统工艺研究院的漆器工作室、蜀绣工作室和竹编竹艺工作室,精美的工艺品,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丰富的研究成果,让何主席赞不绝口。设计系主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万国教授向何主席赠送了蜀绣纪念品《锦绣前程》。

最后,何应辉先生前往书法研究生工作室,与师生座谈交流,他详细询问书法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学生就业等情况,何老的学生、硕士生导师蔡育坤向老师汇报了书法硕士点的办学情况。我校自2015年开始招收书法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四川居于前列,已经毕业34人,其中2021届硕士高辉、2023届硕士刘嘉鑫书法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目前在读的29名书法研究生已有5人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6人具备一次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的条件。何老师点评了同学们的习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何应辉先生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说,看到成都大学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学生朝气蓬勃,学校欣欣向荣,发展势头很好。学校重视书法教育,在普及书法和书法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学校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方借力,让学校的书法教育和书法学术研究更上一层楼。

何应辉先生夫人袁老师,四川省诗书画院特聘美术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家德,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胥勋池随同参访调研。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党委书记肖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党委书记邱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曾勤,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朱鑫等陪同调研和交流。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