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星星的乐园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熊拉各)从2019年5月20开始我们2018级学前公费班就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幼儿园教育实习的旅程,这次实习的目的是通过实习,了解《幼儿园工作规程》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在幼儿园的实施情况,了解幼教改革新动态。初步掌握对幼儿进行保、教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培养观察、了解幼儿的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进步一巩固专业思想,增强师德修养,明确回校后努力的方向。

星星的2.jpg

我们这次实习的主要任务是全面了解幼儿园的性质和工作任务;在实习中掌握设计、组织幼儿一日(半日)活动的基本方法;学习组织幼儿园大型活动的方法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参与幼儿园环境创设对实习班活动室进行设计、布置。

星星的2.jpg

星星的3.jpg

本周是实习第二周, 这周我不再只是观摩学习了,开始尝试着去设计教案以及进行集体教育活动,第一次面对着小朋友讲课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既激动又有些失落,激动的是终于可以感受一下做老师的感觉了,失落的是看似容易的幼师工作真的很不容易,理论知识能够在实践中应用起来才算是专业的,有人说幼师工作不就是哄哄孩子而已,我想说哄孩子都是需要技巧的,当你面对一大群孩子时你想把他们都哄好,没有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和身心发展状况是很难做到的,幼师是一个专门的职业,从事幼师工作的我们必须实践再实践,不断地把书本知识联系实际,不断在实际中积累经验,不断向专业方面发展,用心去做专业的事。此周幼儿园举办了六一儿童节活动,整个幼儿园都环绕着欢快的节日气氛,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绽放光芒,老师们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编辑:熊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