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名山县国培送教下乡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名山县国培送教下乡

 

33141日,薛宝生博士和谭梅博士对国培中西部项目名山县送教下乡进行了观摩指导。

Cache_47f6fba611cb2438..jpg
Cache_51bde21182b64b90.(1).jpg
Cache_644f2baf3a1cc5e4.(1).jpg
Cache_-1914af3a035d8e9f..jpg

本次名山县初中语文送教活动主要送教的学校是蒙顶山初级中学和永兴镇初级中学。在国培学员李琼老师的组织下,此次送教活动形式多样,有示范课、专题课和常规课。每种课型结束之后,及时地进行了评课与议课。

薛宝生博士就对初中语文如何进行文言文教学进行了重点指导。他认为上文言文应注意教学策略,现在许多老师上文言文一节课光朗读的时间就有20多分钟,方式有集体朗读或单个朗读。事实上,集体朗读有其弊端,特别对于40分钟的课堂来说。集体朗读四分之一的学生在赶节奏,四分之一的学生在享受口感,四分之一的学生被集体所带来的噪音困扰不然静心,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的学生确实读进去了。对于文言文,还是要老师一段一段范读,一字一句讲解为好。适当地让学生带问题默读。

                              (撰稿:师范学院 谭梅)

                                      2016.4.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