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青川国培中学物理、中学化学送教工作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派教师督导青川国培中学物理、中学化学送教工作

2016331日和41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廖彩之博士和马骋老师赴广元市青川县房石镇九年制学校和清溪中学,参加并指导由成都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中学物理中学化学班青川县学员送教活动。

QQ图片20160419110551.jpg
QQ图片20160419110659.jpg
QQ图片20160419110708.jpg
QQ图片20160419110716.jpg
QQ图片20160419110721.jpg

参加送教的国培学员分别组织当地物理、化学教师进行了观课议课、导学案评比,最后还组织经验丰富的国培学员就教学成效的提升进行专题讲座。

在房石镇九年制学校组织送教的物理教师认真的听取了国培学员的示范课,并就示范课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所有的学员都表示此次观课议课理论联系实际,把在国培集中培训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完全运用到了课堂中去,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在清溪中学化学组送教的导学案评比环节中,5位学员陈述完毕后分别就自己导学案设计中的想法和困惑进行了说明,送教活动的主持人王福林落实组织其余参加人员分别就各个导学案的设计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廖彩之博士和马骋老师对5位学员的导学案中涉及的教育学和心理学议题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第二个环节,由具有丰富的初中化学课堂教学经验的国培计划中学化学班学员徐守丽结合初三化学课堂课堂教学实际,为参加送教的学员就初中化学教学成效提升做了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在教师进修学校指导教师的组织下,参加送教的学员对下次送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撰稿人:师范学院 廖彩之)

                                    2016.4.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