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云端在线课堂】崔雪梅:在这个时代成为自己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查看:
  来源:

5月23日,为加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认同度,师范学院小教系邀请到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崔雪梅校长,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做线上专家讲座。崔雪梅校长是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拔尖人才(第二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

此次讲座崔雪梅校长主要以介绍成都大学附属小学的办学规划、定位、体制、管理机制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小学、了解小学教育,确定学习目标。

崔校主要从两个部分,围绕“校地共建”和“两自一包”两方面进行,讲述了成大附小五年办学规划,坚持“承百年师道渊源,立现代教育风范”的办学定位,融合国际视野和本土优势,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根本,以演技“两自一包”体制为基础,以建设未来学校为核心,构建小学大学、校园社会、线上线下无边界的学校教育体系。

成大附小坚持知深行远、小学大成的校训,自主、自立、自省、自觉的治校理念。但是,仍然存在着共建机制不明确、共建路径不清晰的问题,针对次,学校提出并践行愿景引领机制、课题共研机制、人员互派机制、博士驻校机制、协商议事机制、资源共享机制、项目推动机制、动态调研机制、经费支持机制。

在管理自主、建立健全机制方面,坚持:1、定方向,促进内控体系建设(五育并举)。2、抓落实,健全学校治理体系(人尽其用)。3、拓路径、丰富学校课程内容(课程为王)。4成范式,落实“双减”体制增效(“双减”做实)。5、出成果,凸显学校办学效益。

最后,崔校长激励全体同学,做终身学习的进步者,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去建设这个美好的时代。


(小教21级1班撰稿  审核:刘明霞)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