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云端在线课堂】李雪梅:基于立德树人的2022版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查看:
  来源:

5月24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李雪梅副校长,为同学们带来线上专家讲座《基于立德树人的2022版数学课标新解读》。

李校长首先提出,做好当下就是面向未来。“比疫情更可怕的是,你有了疫情的心态”,要拒绝消极心态,唯有迎难而上,才能迎刃而解。为可能,尽所能。疫情当下,作为老师,我们应当积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苦难。

李校长从立德树人为根本,解读新课程标准。根据国家的教育政策,我们应该实现学生的健康发展,立体生长。从育分转变为育人。教师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师更应该回归教育的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校长以数学例题的分析,生动地诠释了如何发展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响应积极,反响热烈。


“教师能教给学生的唯有自己!”李校长嘱咐同学们,想要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自己就需先变成什么样的人。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影响着那间教室的温度,影响着教育发展的高度,更影响着孩子生命成长的厚度!


(撰稿:陈雅欣  审核:刘明霞)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