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信息 >> 正文
师范学院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查看:
  来源:

 

 根据《成都大学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院现课堂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布置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

1. 提高本科教学课堂质量

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增强质量意识,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科学的“质量观” “人才观” “发展观”,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2. 加强教风建设

        狠抓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以良好教风促进学风的转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3. 加强学风建设

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改变学生学习风貌,提高课堂参与性,实现课堂教学的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领导

成立“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刘先强

副组长:  张 勇

成    员:蒲永明、杨斐然、于苏滨、许立红、莫春梅、 李红、范崇高、苟萍、黄曦、陈星、黄云峰、黎昌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在教务

三、活动主题

上好每一门课,把好质量关。

四、活动时间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负责单位

1

领导干部听课活动

5月9日-6月8

各系、教学督导、教务办

2

公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5月21日-5月25日

各系全院教师、教务办

3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5月14日-6月8日

各系、全院教师、教务办

4

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

5月29日

学校教务处

5

第十二届多媒体课件大赛活动

9月

各系全院教师、教务办

6

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评选活动

10月

各系学工办、全院教师、教务办

五、活动内容

(一)领导干部听课活动

1.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应深入课堂听课,院领导听课不少于3节

2.院级督导、系主任听课不少于4节。

在活动月期间学院听课安排要做到教师全覆盖,每次听课均应填写听课记录(院领导须填写《成都大学领导干部听课记录本》,其余听课人须填写 《成都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1))。听课人要在听课记录本上如实填写教学过程,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要给出综合评估与总体评价,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对改进情况要有跟踪与反馈。

活动月课表见附件2(活动月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调课)。

请院领导、院级督导、系主任们在6月7日前完成质量月活动听课任务。将《成都大学领导干部听课记录本》原件及《成都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于68日12:00前交至教务

(二公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1. 请学院40岁以下(含40岁)专任青年教师至少参加1次观摩活动并填写《成都大学公开课堂教学观摩记录表》,于5月30日前交至教务办汇总。

    2.要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演练,对教师的授课内容、备课、上课、辅导、教学组织、PPT制作等环节严格把关,并推荐参加校级公共课教学观摩活动的人选。各系主任推荐并填写《成都大学公开课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表》(含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3)后,请于5月16日17:00前报送教务办汇总。

                       表1   各报送公开课堂数量

专业名称

数量

                    学前教育系

2

小学教育系

2

特殊教育系

1

应用心理系

1

 

  (三)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1.参赛要求

1)学院40岁以下(含40岁)专任教师必须参加。

2比赛内容

根据已准备的教案,进行5分钟的说课、20分钟的教学演示,以考察教师的教姿教态、教学手段应用、教学内容与方法、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2.比赛安排

(1)各系组织系上青年专任教师进行教学竞赛,并在5月18日前推荐教师参加院级教学竞赛。(学前教育系和小学教育系各推荐2名教师;特殊教育系和应用心理系各推荐1名教师。)

(2)5月22日,学院组织院级教学竞赛,并根据赛结果,推荐教师代表参加校级决赛。


  (四)第十二届多媒体课件大赛活动

  1. 广泛宣传,动员学院老师踊跃参加,并按学校要求准备材料。

  2. 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至少各推荐两名教师参赛;特殊教育系、应用心理系至少各推荐一名教师参赛。

    (五)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评选活动

    根据学校具体的活动方案,由学院统筹安排,各职能办公室、系协同完成。

    六、活动要求

    所有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踊跃参加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按照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规范教学行为。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学习推广经验,落实整改不足。

                                                                      师范学院

                                                                      2018年5月1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