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成大师院 “群师舌战”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查看:
  来源:

文/2017级学前六班 王彬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老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师范学院于5月22日下午2点在成龙谷D区路演厅8507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容光焕发的6位参赛老师着装规范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有层次、重点地向在座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并借助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使专业知识更易理解,课堂气氛活跃。

特殊教育系的莫春梅老师高度还原真实课堂,通过“你抓我逃” “读颜色”等体验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感觉统合训练》这一章节的重要内容;

IMG_5005.JPG

其后,应用心理系的邓晶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循循善诱,让学生对《焦虑障碍》这一小节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IMG_5024.JPG

学前教育系的杨斐然老师深入浅出,通过简单的案例深度剖析了艾里克森人格发展阶段。

IMG_4879.JPG

同时,学前教育系的罗捷、周琳两位老师也大显身手,分别用经典童话《彼得?潘》和童谣《癞蛤蟆和小青蛙》让学生学习了童话鉴赏和声乐视唱;

IMG_4980.JPG

IMG_4928.JPG

小学教育系的谭梅老师也不甘示弱,通过顾城的《远与近》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阅读”和 “如何理解”两大难题。

IMG_4925.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莫春梅老师拔得头筹,邓晶老师和杨斐然老师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三名。整场比赛中,各位老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各参赛老师展示完毕后,陈大伟教授对各位老师的表现进行肯定,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做了简单点评。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教学竞赛活动,并组织学院各系青年老师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老师团队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最后张勇副院长对各位老师提出表扬并寄语,希望我院老师在学校层面的竞赛中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师范学院的引领性。

QQ图片20180522171521.jpg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