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特殊教育专业2023级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我们2023级特教一班共30人在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通过与原班老师互动和融入幼儿园的一日流程,我们对幼儿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这次见习为我们今后的教育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 认识幼儿园教学流程

    幼儿园教学流程是孩子们在幼儿园中度过的一天中最为关键和重要的环节之一。了解幼儿园教学流程,对于见习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到幼儿园见习的效果和质量。

    在幼儿园的一日流程中,通常包括早晨的入园、早操、水果时间、午餐、午睡、午后点心、户外活动、家长接送等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都有特定的安排和活动内容,旨在满足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早晨的接送和入园环节是幼儿园一天的开始,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教师会有一个热情的迎接仪式,与孩子们互动,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接着是早晨会,是整个一天中教师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的重要环节,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注意力和思维能力。午餐和午睡环节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生理上的需求。在午餐时间,幼儿园会提供营养均衡的餐食,同时也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午睡时间则是为了让孩子们放松休息,充分补充体力,为下午的学习和活动做好准备。自由玩耍和下午茶时间是孩子们自主选择活动的时间,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参与的活动,既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又能培养孩子们的自主性和独立思考能力。幼儿园的一日流程以家长接送环节结束,家长将孩子们接回家,交流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情况,建立起家校合作的桥梁。认识幼儿园教学流程是见习学生了解幼儿园教育的重要一环。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流程,见习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幼儿园的教育环境,深入体验幼儿教学,并为自己的实习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二、 亲身参与班级教学

    在2023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期间,我们30位来自2023级特教一班的同学参与了在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举行的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在这次见习中,我们有幸跟随原班的老师一起参与了班级教学,亲身领悟到了教师的职责与要求。

    在这次见习中,我们第一次亲身体验了成为一名教师的感受。我们跟随老师进入了幼儿园的班级,深入了解了幼儿园的一日流程。我们参与了班级教学,亲自上了一堂课,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通过这次亲身参与,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作为教师,他们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耐心和爱心。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教师在班级教学中的细心和耐心,他们在与孩子们互动时始终保持着微笑和温暖。我们也发现,教师们能够有效地引导和管理班级秩序,给予孩子们适当的自由和指导。参与班级教学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教师的职责和要求。教师不仅需要传授知识,还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他们需要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教学过程中关注每一个学生的需求,了解他们的兴趣和问题,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和鼓励。同时,教师还需要注重班级的管理和教学效果,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通过亲身参与班级教学,我们不仅体验了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还深刻认识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教师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扮演着培养人才、传递知识的重要角色。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我们成长和发展。我们深切感受到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的关心,对他们的工作充满了敬意和感激之情。接下来,我们将完成并完善实习平台上的相应任务,为此次见习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将通过参与班级教学,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进行总结和反思,进一步提升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这次见习,我们将更加坚定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 深刻领悟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参与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一周的见习活动,我们深刻领悟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孩子们的成长与教育密不可分。在见习过程中,我们亲身体验了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对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见习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教育的广泛性。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塑造人的全面发展。在幼儿园的见习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教师们如何启发幼儿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品德和社交能力。教育的目标是帮助学生全面成长,不仅在学术方面取得进步,还要培养他们的人格魅力和健康心理。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教师的辛勤付出和责任感。教师是社会中非常重要的工作者,他们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在见习期间,我们观察到教师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通过耐心和爱心与学生们沟通,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教师们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敏锐的观察力和个人素质。我们由衷地向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见习活动,我们明白了教育对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教育是一种社会责任,它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发展。良好的教育体系能够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而教育的质量取决于教师的水平和素质。因此,我们认识到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接受教育的机会,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见习活动中,我们深刻领悟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倍加珍惜教育给予我们的机会,努力成为一个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的人,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我们向教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实习任务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为这次见习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这次见习活动,我们不仅实践了学校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还提升了沟通协作能力、培养了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我们将认真完成并完善实习平台上的相应任务,争取以最佳状态和成果,为这次见习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实践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