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观察实践与心理辅导——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赴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见习观摩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文明峰)2023年12月4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一行赴成都市华川中学进行为期五天的实地见习。带队老师为该专业的邓晶老师以及黄书宇老师,指导老师为华川中学吴晗老师。活动伊始,学生们在校门口留下珍贵的合照,为这次实践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接下来,黄书宇老师和华川中学高辉祥副校长向学生们交代见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与规章制度,并回答了学生关于见习的疑问。随后,同学们跟随各自负责班级进入课堂,通过课堂旁听与课间活动,观察并了解学生。

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同学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扮演着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和朋友的角色。在见习观摩期间,同学们组织了面向学生们的个体访谈与团体辅导等活动,他们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心理健康,积极倾听学生的困惑和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引导和支持。在华川中学的见习中,同学们耐心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教育的力量与意义。同时,同学们与学生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也收获了学生们的友谊。

此次实地见习,学生们锻炼了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和支持。通过与学生们的面对面接触,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他们的需求,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心理学的实际应用。这段时间的见习经历对我们的专业成长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师生们共同度过了这充实的五天,这将成为他们不论是学业还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