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把简单的事做好,把能做好的事做熟练,把熟练的事在思考中完善——学前教育系2019级1班同学在树基城花幼儿园的实习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何晴 杨斐然)10月19日至11月13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本)2019级1班的11名学生到树基城花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四周的保育实习。

10月19日早上8:30,树基城花幼儿园杨园长对十一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保育要求,随后实习生们便被带到分配好的各自班级中进行此次的保育实习活动。

第一周,实习同学对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各环节的内容进行了初步了解,逐步熟悉幼儿园环境、设施、内部管理规定及班级常规要求,掌握本班幼儿的姓名及特征,学会班级的早操带动幼儿一起动起来。同时,在保育员的指导下了解保育员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周一中午,实习生们还参加了由保健医生组织的保育员例会,了解了七步洗手法及幼儿呕吐后的应急办法。周四下午,幼儿园甘老师组织实习生们开展了围谈活动,每位实习生讲述了自己一周的收获及困惑,甘老师则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同学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

第二周,幼儿园给了同学们半日活动观察记录表,开始观察老师在每一环节的具体实施方法,并开始逐步实践保育员的各项工作,大家逐渐克服自己的紧张与胆怯,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不断总结与反思,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幼儿园老师对大部分同学的积极尝试都给予了赞赏,并给部分同学提供了组织餐前游戏等保育工作以外的尝试机会。

在本次实习即将结束之际,为检验实习生们近一个月的学习实践成果,幼儿园举行了实习生保育知识技能比赛。 比赛由七步洗手法的演示正式拉开帷幕,实习生们依次上台讲述及示范七步洗手法的规范动作,虽然有些紧张,但能够从中看出他们都已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的操作规范,相信他们在教导小朋友时能够抛开紧张感,为小朋友保障健康。

接下来是整理床铺比赛,实习生们争分夺秒地做好每一个步骤,每位实习生都在尽力向大家展现自己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男生们也毫不示弱,他们熟练的动作是他们这一个月努力最好的证明。这些实践内容虽然很基础,但在实习过程中,大家已经明白了“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把能做好的事情做熟练、把熟练的事情在思考中完善”是对每个人细心和耐心品质的锻炼,这在幼儿园的工作中非常重要。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消毒液的配比及桌面消毒,实习生们对擦桌子的方法驾轻就熟,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完成,在实习生们展示的过程中,李医生对细节进行了提问,考查大家是不是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实习生们都很好地回答了,也让大家更理解了,哪怕我们未来不是保育员,但必须了解幼儿园的每一项工作,才能更好地在工作中相互配合,也才能在未来担任班长时更充分地管理班级的整体工作。

幼儿园的全体保育老师和保健医生对实习同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打分,评比出了何晴、梁晨雨、王金兰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保育实习工作一、二、三等奖。

本次实习生的带队老师杨斐然老师,对实习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代表学院感谢了幼儿园全体老师,并请实习生一起向全体指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实习生代表何晴再次回顾了一个月的经历和收获,也代表同学向树基城花幼儿园表示了感谢。

最后,全体师生在比赛现场合影留恋,本次大赛和保育实习也圆满结束。

相信第一次到幼儿园实习的同学们今后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用全面的专业知识技能及满满的爱更好地为幼儿的发展服务。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