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实验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同学在东通顺幼儿园实习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梅雲舒 郭莉)为了使幼儿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加了解幼儿园保育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幼儿工作积累经验,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1月12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一班的15名同学在郭莉老师的指导下前往四川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进行实习。实习第一天,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让我们前往各实习所属班级。

保育工作是繁重辛苦的,我们会看着幼儿解便洗手,为幼儿准备水果电心,准备幼儿喝的温水,吃饭前为幼儿的桌子消毒,吃饭时为个别幼儿喂饭,饭后为幼儿整理饭桌、清扫桌面,午睡时间为幼儿开窗通风、脱衣穿衣,集教活动为幼儿准备所需玩具,书籍,放学前为幼儿整理衣物。每一个环节都贯穿在幼儿的衣食住行中,这让我们感到辛苦又幸福,因为我们作为一个保育老师,扮演的却是陪伴者和护航者的角色。

一个月中,我们严格遵守幼儿园制度,每天早上8点10分到达幼儿园开始一天的工作,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了解幼儿的生活常规,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实习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投入到幼儿保育工作中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保育的初步能力。

转眼间四周的保育实习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在这四周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一班所在的十五名同学第一次在所在实习单位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亲密接触了幼儿园的方方面面,作为“新任”保育老师,也总结出一些经验。

我们学会了如何创设让幼儿感到温暖、宽松、愉快的环境:如何创造幼儿整洁的生活环境,如何创造幼儿有趣的游戏环境,如何创造幼儿轻松的受教环境。

大部分的幼儿对环境的适应性差,情绪易紧张,不稳定。幼儿教育学提出:环境在一定的条件下对幼儿的心理发展起决定作用,如何使幼儿情绪稳定,在幼儿园里如在家里一样,从不愿意去幼儿园到喜欢去幼儿园,我们有对症的方式:是建立充满爱和亲密的关系。幼儿在家里是“小皇帝”,“小公主”,刚到幼儿园,一种强烈的失宠感会使他们无所适从,易哭,我们会观察幼儿的心理,用爱抚、关切去对待每个孩子,使幼儿感到温暖,来园站在门口,主动招呼幼儿,接待幼儿,说声:“×××早上好呀”,这会拉近我们和幼儿之间的关系,从而开启幼儿一整天的异家生活。

我们十五位实习同学,在幼儿园老师和领导的关怀下,和带队老师郭莉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同学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是我们开启幼儿工作的敲门石,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编辑: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