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成都大学选拔赛小学教育专业决赛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查看:
  来源:

(胡春洋 /图)9月13日下午,“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成都大学选拔赛小学教育专业决赛在线上拉开了帷幕。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学院副院长黄云峰等学院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小教系主任黄媛媛、副主任佘勇,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崔雪梅、副校长董双威,以及小教系陈大伟、范红、许建华、谭梅、钟继彬、范小梅、刘云颇、于苏滨、张勇、孙宏、冯德雄、张莎莎等担任评委工作。






肖红书记在开幕仪式上强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要求每一个师范生,要高度重视教学设计、板书书写、即兴演说、教学实施等基本功的锤炼,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一个训练和展示的机会,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李敏院长强调,师范生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在比赛、实践教学中,积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经验,从而获得专业能力的发展,并预祝各位选手能够赛出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小组。开幕仪式结束后,由范红老师主持语文组分会场,刘云颇老师主持数学组分会场。此次比赛重点考查选手的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及模拟上课等方面的能力,既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掌握水平,更要考察选手们的实际教学技能。谢洁瑜、郭滢等同学先后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一场精彩纷呈的展示。


陈大伟、崔雪梅、于苏滨、董双威等专家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进一步指导。

经过校内外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选出欧雯怡、夏婷镁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小学组比赛。


编辑: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