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创新创意讲座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何正良)金秋十月,相约成大。2017年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如期举行,成大校园掀起了一波国际热潮17日下午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Margi教授来到新学生活动中心,就“新西兰卡托理工学院的创意中心网络如何服务于未来学生”与师范学院2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出新意的创意分享会。

QQ图片20171023093026.jpg

本次分享会围绕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创意工场”展开,讲座主要分为了三个部分。

Part 1.Define创新创意

Margi教授从“共鸣,定义,形成概念,形成雏形,检测”一个创意项目的五个阶段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创新创意项目从想法到形成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M教授告诉了我们她所认为的一个创意项目的三个必须的要素“工程technology(feasibility),商业business(viability)以及人human”只有具备了这些条件一个创意项目才能最终成型并为人所用。

Part 2.We are new and started with a pilot.

Margi给我们分享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创意工场”。告诉了我们创意工场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合作团队合作,与工业合作,个人的软能力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等等能力。展示了一些创意工场的活动图片和一些创意项目的成果。例如各种新型的自行车成品等等
Part 3.思维的碰撞

Margi首先向我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准备了新西兰的特色巧克力与我们分享。同学们也是积极的回答以及提出自己一些疑惑和建议,或英语或中文。随后M与我们进行了一个小互动,让我们画出我们想象中的未来教室,先是一个人的独自创作,然后与一名不熟悉的同学进行创意分享形成一个新的创意,最后再加入两名同学,4个人再次交流,形成一个融合了多人想法的创意。各组的同学也是积极的分享各组的未来教室。会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未来教室的设计送给了Margi。

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意的理解,也学到了与人交流分享的好处,虽然大学要求我们独立学习,但是与人交流学习往往会得到1+1大于2的结果。同时有更多同学想要将创意融入到以后的教学中,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