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研与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正文
研教同行 激扬童心——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受邀参加四川省网络教研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图/文 课程与教学研究所)6月1日国际儿童节,受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师范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谭梅教授和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廖馨梅老师,在四川网络教研平台上面向全川的小学语文老师做了题为“统编小语教材儿童文学作品解读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谭梅教授从儿童文学与小学语文教育的关联切入,重点讲解了儿童文学基本理论中的核心问题,并结合具体的课文分析了儿童文学作品的解读路径。第二个部分,采用了对谈的方式,廖馨梅老师先介绍了成都市锦里小学丁睿老师执教的《童年的水墨画》、成都市武侯区磨子桥小学分校张炯执教的《巨人的花园》和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吴丽老师执教的《祖父的园子》等三个课例的教学设计思路。然后两位老师从儿童文学文体特征的角度对三个课例进行了观察和研讨。

讲座结束之后,参与此次讲座的老师们都认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与中小学的合作,在相互裨益之中共同进步。

编辑:师范学院